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9654元,下调173个基点

摘要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6.9654元,较上一交易日(5月12日)的6.9481元下调173个基点。

  金融界5月15日消息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6.9654元,较上一交易日(5月12日)的6.9481元下调173个基点。

图片0

  人民币上周表现偏弱,中间价调贬至近两个月新低。美元指数回升至102上方,叠加中国社融及信贷数据均不及预期,经济复苏情况有待进一步检验,人民币承压走弱。

  展望后市,国内方面,市场对国内经济复苏的可持续性存在分歧,更关心国内经济中的结构性问题,对后续货市政策宽松加码的预期在降低。海外方面,近期美国中小银行危机继续发酵,在银行业危机尚未完全解除的背景下,美联储未来货市政策选择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有所增加,预计加息大概率迎来终点,不排除年内降息的可能。但当前市场对于年内降息预期pricein过多,因此需警惕美债利率的回调风险。

  综上,短期料难看到人民币趋势性的升值反转,预计短期内美元兑人民币以震荡格局为主。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人民币中间价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