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宣布将辞去执政党主席职务,提前举行大选

  金融界5月15日消息 据美国政治新闻网欧洲版报道,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近期连续发生两起大规模枪击事件,引发当地民众抗议。对此,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14日宣布,他将很快辞去执政党塞尔维亚进步党主席职务,并将在今年提前举行议会选举。但他强调,2014年乌克兰政变的情况不会在塞尔维亚重演。

  本月初,塞尔维亚连续两天发生大规模枪击案引发广泛关注。5月3日塞尔维亚发生一起震动全国的校园枪击案,一名13岁男孩拿父亲的枪在学校射杀8名同学和1名保安,并致7人受伤。5月4日晚,一名21岁嫌疑人男子,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以南约60公里的杜博纳村与一名警察发生口角后开枪,接着又乘车持枪在另外两地作案,共造成8死14伤,伤者均为20岁出头的年轻人。

  上月底,武契奇被紧急送往了医院。塞尔维亚方面没有透露更多的细节,也没有说明武契奇被送医的原因是什么。随后武契奇向媒体表示,他本人身体状况良好,今天正按计划去塞尔维亚扎耶查尔地区视察工作。

关键词阅读:塞尔维亚 武契奇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