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9506元,上调148个基点

摘要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6.9506元,较上一交易日(5月15日)的6.9654元上调148个基点。

  金融界5月16日消息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6.9506元,较上一交易日(5月15日)的6.9654元上调148个基点。

图片0

  一德期货外汇分析师车美超表示,上周随着美国4月CPI回落,市场押注美联储暂停加息后,美元指数不跌反涨,周四、周五更是连续收涨,幅度超过1.25%。主要逻辑或在于后通胀时期的避险因素驱动。

  此外,近来美国银行业信用收缩以及债务上限问题悬而未决,下半年美国经济或走向弱衰退,如果进而开启降息周期,美元指数将重新走弱。短期美元反弹走势并非趋势反转。

  从国内观察,短期国内经济的恢复程度对人民币支撑作用弱化。中美利差因素限制国内短期客盘结汇意愿,加上季节性分红购汇也对短期人民币走势构成压制,此外,短期美元指数的低位反弹施压人民币加速贬值。即期情绪指标显示当前市场仍有贬值预期,短期暂未看到走势反转条件。

  投资者等待华盛顿如何解决债务上限问题

  北京时间周二(5月16日),美元周一从五周高位回落,因为投资者在上周美元上涨后进行盘整,并等待华盛顿方面如何解决债务上限问题的消息,如果不解决这个问题,美国政府可能会被迫违约。

  美国总统拜登定于周二与国会领导人进行面对面的会谈,第二天他将前往日本参加七国集团(G7)会议。尽管双方似乎并没有接近达成协议,但白宫并没有排除设定年度支出上限的可能性,共和党人称,要提高31.4万亿美元的债务上限,就必须设定支出上限。

  在周二的会议之前,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周一警告说,在与白宫的会谈中,在达成提高31.4万亿美元债务上限的协议方面“没有任何进展”,他还警告说,达成国会两院批准的协议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人民币中间价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