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7关口,现报7.0004

摘要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7关口,现报7.0004。

  金融界5月17日消息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7关口,现报7.0004。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6.9748元,较上一交易日(5月16日)的6.9506元下调242个基点,中间价贬值至2022年12月29日以来最低。

图片0

  不少分析认为,最近人民币疲软,部分因为出口商一直不愿出售美元,导致外汇结算净赤字,年初至今外汇存款也持续增加。美元存款利率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首次达到了5%,推动人民币下行。

  但机构也普遍认为,人民币进一步贬值空间有限,更强的经济基本面和更高的收益率或推动人民币重新走强。高级投资分析师林大辉表示,中美政策分化导致利差增大,加之一些外部因素令人民币贬值近7关口。上次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站在7上方仅维持了两个月。从目前的情况看,即使人民币汇率再破7,也不会长久,料人民币会很快升值。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离岸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