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阳金融集团:欧洲天然气价格跌至2021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由于春季需求疲软和冬季结束后库存高于正常水平,欧洲基准天然气价格周三继续下跌,延续了数周的跌势。截至格林威治标准时间周三上午,作为欧洲天然气交易基准的TTF中心的近月期货价格下跌1.5%至每兆瓦时(MWh)30.84美元(28.68欧元),中阳金融集团表示,这是自2021年11月以来的最低价格,当时欧洲的能源危机在2021/2022冬季之前开始,在俄乌冲突和俄罗斯大部分管道天然气供应不足后,危机在2022年晚些时候达到顶峰价格飙升。

  目前,欧洲天然气需求在冬季采暖季结束、夏季需求尚未开始后疲软。去年秋冬经历了一段艰难时期的工业用气也很疲软。另一方面,一年中的这个时候库存处于高位。根据中阳金融集团的数据,截至5月22日,欧盟的天然气储存场地已满66.22%。储存的天然气水平是至少十年来每年这个时候的最高水平。

  夏季前的高库存和疲软的需求表明,欧洲最严重的能源危机可能已经过去。然而,分析人士和官员警告说,欧盟不应该在下一个冬季到来之前沾沾自喜。国际能源署(IEA)执行董事法提赫·比罗尔(FatihBirol)表示,尽管今年欧洲天然气价格暴跌,但欧洲大陆“尚未走出困境”,因为三个因素可能会在今年晚些时候加剧欧洲能源危机CNBC本周末。

  国际能源署最高执行官警告说,预计重新开放后中国对液化天然气的需求将增加、美国违约的可能性以及对俄罗斯天然气的持续依赖是欧洲在2023/2034年冬季之前不应该自满的三个原因。

关键词阅读:天然气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