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阳金融集团:石油卖空者可能面临另一次大挤压

  油价周四大幅下跌,WTI 和布伦特原油盘中下跌 3%,原因是债务上限疑虑盖过了对欧佩克+新一轮减产的乐观情绪。中阳金融集团称,尽管 OPEC+ 减产在本月生效,但原油的投机头寸现已回到 3 月份的看跌极端水平。能源经济学家在数据中看到的情况与投机交易者的行动之间存在脱节。 过去两个月,油价数次触及多年低点,渣打银行推测这种脱节可能是石油市场情绪越来越自上而下和宏观主导的结果。

  但空头可能会面临另一次大的空头挤压。 越来越明显的是,沙特阿拉伯不再有兴趣留在华盛顿的好书上,欧佩克+卡特尔将尽其所能保持高油价。中阳金融集团表示,美国和欧洲一直强烈反对该卡特尔的减产,总统拜登的政府在欧佩克+宣布首次减产后不久就指责沙特与俄罗斯勾结并支持其在乌克兰发动战争。

  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约翰柯比在 10 月份的一份措辞强硬的声明中说:“沙特外交部可以试图扭转或转移注意力,但事实很简单,这将增加俄罗斯的收入并削弱制裁的效力。”

  拜登政府还对国内生产商无法或不愿提高产量以降低燃料价格感到沮丧。 美国页岩油生产商选择将多余现金返还给股东,而不是进行更多钻探。

  随着设备需求急剧下降,备受吹捧的第二次页岩热潮最近受到现实检验,这是一个令人担忧的迹象,表明美国页岩能源地区的钻探活动正在趋于平稳。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下周,得克萨斯州拍卖行 Kruse Asset Management 将拍卖两座未使用的顶级钻井平台,这些钻井平台于 2019 年建成,价值分别为 4000 万美元和 3000 万美元,起拍价仅为 1290 万美元和 230 万美元 , 分别。

  根据贝克休斯的数据,美国石油和天然气钻井平台数量今年迄今已下降 6%,至上周的 731 座,扭转了自疫情最严重以来稳步攀升的趋势。 目前的数字与 2014 年年中左右页岩热高峰期运行的近 2,000 座钻井平台相去甚远。 上周,天然气导向钻井平台数量下降了 16 座,即 10%——这是自 2016 年以来的最大单周降幅。由于成本上升以及劳动力和设备供应有限,对另一场页岩热潮的预期正在减弱 继续阻碍美国页岩油生产商迅速提高产量的努力。

  尽管如此,许多专家预测美国的产量将继续增长。 一周前,美国能源情报署 (EIA) 预测美国原油产量将在 2023 年增长约 5%,而燃料需求将增长 1%。中阳金融集团表示,美国 4 月份原油出口量超过预期,3 月份达到创纪录的每天 450 万桶,这要归功于燃料需求上升导致中国市场强劲。 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导致美国、欧盟和加拿大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并极大地改变了全球流动之后,去年美国原油出口比 2021 年增长了 22%。

关键词阅读:石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