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 经济数据表现疲软 美元指数刷新12日低位

  当地时间周四,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敦促美联储和其他央行继续收紧货币政策,以减低通胀。自去年3月以来,美联储已经连续10次在利率会议上宣布加息,累计加息500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至5%-5.25%。美联储将在下周召开6月利率会议,市场倾向于该央行届时将按兵不动。值得一提的是,澳洲联储和加拿大央行本周先后宣布加息25个基点,而市场原本预期这两家央行不会加息。IMF发言人朱莉·科扎克周四表示,美国的通胀势头已经放缓,但仍是一个紧迫的问题。她在例行记者会上称:“如果通胀比预期更持久,那么美联储可能需要在更长时间内将利率推高。”上月底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核心PCE价格指数(剔除波动较大的能源和食品价格)环比增长0.4%,同比上升4.7%。科扎克表示:“我们的建议保持不变,那就是美联储需要坚持其货币政策,以确保通胀持续下降,并确保通胀预期保持良好的锚定。”

  另外,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6月3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26.1万人,为2021年10月30日当周以来新高,远超市场预期的23.5万人,前值为23.2万人。最新的首申数据较前一周大幅跳涨2.8万人,涨幅为2021年7月以来的近两年最大。首申数据表明,越来越多的裁员公告可能开始转化为真实的裁员。美国公司在今年前五个月宣布的裁员人数超过去年全年。虽然裁员主要局限在科技业和银行业等白领行业,但经济学家们预计很快会波及到其他领域。虽然当前美国劳动力市场整体颇具韧性,但可能开始出现降温迹象。上周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喜忧参半,虽然5月新增就业33.9万远超预期,但失业率意外创2022年10月来新高,工资增长也出现放缓。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意大利4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和加拿大5月失业率。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大幅下挫,刷新12个交易日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03.40附近。除美联储6月份加息预期降温持续对汇价构成打压外,美元指数在跌破104.00关口的支撑后,吸引部分技术面卖盘的介入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此外,时段内美国表现疲软的初请失业金数据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04.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3.0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上行,冲击1.0800关口并刷新11个交易日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0780附近。除1.0700关口附近所形成的技术面买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投资者对欧洲央行的加息预期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此外,美元指数刷新12个交易日低位也对汇价构成了有力的支撑。今日关注1.08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7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大幅攀升,刷新20个交易日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256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美联储6月份加息降温和疲软初请失业金数据的打压下大幅下挫是支撑英镑攀升的主要原因外,投资者对英国央行的加息预期也是支撑英镑攀升的重要因素。不过,对英国经济前景不佳的预期限制了汇价的上升空间。今日关注1.26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45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指数

责任编辑:王晓曦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