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指下跌400点 结束了有史以来最糟糕的第一季度

  周二(3月31日)是本年度第一季度的最后一天,美股下跌,结束了由新冠疫情引发的历史性市场波动。

  道琼斯工业指数收盘下跌410.32点,至21,917.16点,跌幅1.8%。标普500指数下跌1.6%,至2,584.59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近1%,至7,700.10点。

  道指和标普500第一季度的表现是有史以来最差的,分别下跌了23.2点和20%。道指亦录得1987年以来整体表现最差的一季,而标普500录得2008年以来最大的季度亏损。

  美股本月也出现大幅下跌。道指和标普500三月份分别下跌13.7%和12.5%。这是自2008年以来最严重的单月下跌。标普500和道指本月22个交易日中有21个交易日的波幅至少为1%。投资者消化了一系列可能导致周二股市大幅波动的消息,以及月度投资组合再平衡的消息。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花旗集团(Citigroup)和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等银行股均收跌。摩根大通和花旗分别下跌2.6%和3%,美国银行下跌1.7%。

  纽约州州长科莫(Andrew Cuomo)说,该州的新冠病例一夜之间增加了14%,逾7.5万例。

  高盛表示,美国经济将在第二季度经历前所未有的暴跌,但届时的复苏将是历史上最快的。

  美国3月份消费者信心下降幅度小于预期。研究公司Conference Board周二表示,本月消费者信心指数(consumer confidence index)从2月份的132.6降至120,超过了道琼斯110的预期。

  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主任福奇(Anthony Fauci)表示,他开始看到社会疏远有助于减少冠状病毒在美国传播的“曙光”。

  可以肯定的是,股市自上周以来已经收复了一些失地。自3月23日触及低点以来,道指已经上涨了18%以上,而标普500自那以来已经上涨了16.1%。周一,美国总统特朗普将社会距离指导方针的时间延长至4月30日之后,道指上涨了近700点。许多人认为,从长远来看,这将减少经济损失。

  Instinet执行董事卡佩莱利(Frank Cappelleri)写道:“当我们今天结束一个令人难忘的3月和第一季度时,市场似乎已经(飙升)到了无人地带。”他指出,股市已从上周的低点反弹,但仍远低于历史高点。“不管怎么说,4月份的平均业绩更好(过去20年平均增长1.7%,胜率75%)。它在最后两周的表现也往往更好。”

  尽管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创下纪录,且达拉斯联储周一公布的制造业数据逊于预期,但股市仍在月底前反弹。

  然而,许多华尔街人士呼吁在市场触底之前进行更多的抛售。从历史上看,熊市往往会在跌至谷底时出现大幅反弹。

  “上周市场录得两位数涨幅,令人欣慰,不过市场底部很少像这次这样干净,” Nationwide投资研究主管Mark Hackett表示。“市场需要反映出更多传统的相互作用,才能达到触底信心。”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数据显示,随着确诊病例增至逾18万例,投资者仍在努力应对美国不断恶化的疫情。美国也正式成为受影响最严重的国家。特朗普周日表示,他希望美国能在6月1号之前“很好地走上复苏之路”。

  美国银行财富管理(U.S. Bank Wealth Management)首席股票策略师Terry Sandven称:“很难想象股市在没有一些可见度的情况下会上涨,或许在财报季期间,你会看到一些这样的特征。我们不认为这将是V型复苏,我们认为这更像是一个U型复苏。经济衰退的风险仍然很高,我们很可能现在就处于经济衰退之中。”

关键词阅读:美股 标普500指数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