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ANFX:英镑兑欧元大幅下挫 但长期看好

  英镑兑欧元在周中交易中跌破1.11关键点位,此前有消息称,最早可能在下周达成脱欧协议。欧元兑美元的强劲流动加剧了英镑兑欧元与脱欧相关的任何疲弱。然而,英镑的疲弱程度是显著的,背后有着强烈的恐惧因素。ALANFX认为,太多的噪音,几乎没有任何信号,关键是双方仍在谈判。随着谈判接近尾声,而非官方的简报会引发任何方向的动向,外汇市场将变得越来越不稳定。只有在达成官方结论后,才会有更实质性的方向性举措。

  周三发布了一系列有关贸易谈判状况的新消息,大部分是非官方消息,这让交易员有理由对英镑采取更加谨慎的态度。英镑兑欧元汇率三周来首次跌破1.11。法国总统马克龙周三也表示,他将密切关注英国脱欧贸易谈判,不会签署任何违背法国长期利益的协议。ALANFX认为,法国正寻求尽可能多地与英国渔业保持联系,如果法国拒绝任何他们认为会严重损害本国渔民利益的协议,谈判有可能破裂。

  据报道,欧盟国家正敦促巴尼耶在协议达成前向他们展示与英国的任何协议,因为担心欧盟首席脱欧谈判代表可能在谈判的最后几天让步太多。ALANFX 表示,巴尼耶将被要求向委员会转达一个信息,即成员国希望在结束协议之前对可能达成的协议进行事先审查。大量的新闻报道事实上几乎没有什么变化,如果有什么变化的话,可以从双方保持接触中找到积极的一面。

  最新的事态发展最终证实,本周达成协议的可能性不大,现在的焦点直接转向下周在12月欧洲理事会峰会上举行的欧盟领导人会议,预计届时将达成最终决定。ALANFX表示,虽然英国与欧盟贸易谈判的时间比原计划要长,但12月10日至11日举行的欧盟理事会会议似乎是一个可以实现的目标,即最终达成协议。英国是一个“买入”,因为这笔交易很可能释放被压抑的需求,并在2021年推动经济复苏,最终将使英镑受益。他们预测,一旦最终达成协议,英镑兑欧元汇率将升至1.15。尽管有关谈判不太可能在本周结束的观察将使那些准备在短期内达成协议的市场参与者失望,但考虑到欧盟和英国谈判的诀窍,推迟谈判不太可能令大多数人感到意外。

  事实上,目前还没有任何迹象表明谈判已经碰壁,而且很可能会失败。在伦敦举行的密集会谈正在取得进展,双方的总体情绪都是乐观的。英国和欧盟的团队希望能在周五或周末达成协议。ALANFX表示,谈判代表正努力避免谈判持续到下周,以防止谈判对欧洲理事会峰会的筹备工作产生影响。这很可能是英国的一个观点,如果欧盟领导人参与进来,英国将面临做出新让步的风险。英镑只能小幅反弹,因为很快就会发现,一旦英国1月份退出欧元区,英国脱欧对英国经济构成重大挑战。

  与欧盟达成贸易协议可以防止无协议退欧的预期高涨。尽管如此,在达成协议时的欣喜可能会让人清醒到现实,因为基本的自由贸易协议只会是硬脱欧。因此,ALANFX坚持英镑的长期中性前景,不希望英镑加入欧洲货币强势行列。

关键词阅读: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