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经济数据表现良好 欧元小幅收涨

  眼下,全球市场聚焦佐治亚州决选!美国佐治亚州州务卿布拉德·拉芬斯伯格预计该州将于美东时间周三早间宣布参议员选举结果。 佐治亚州参议院决选定于周二举行,共和党参议员大卫·珀杜和民主党参议员乔恩·奥索夫、共和党参议员凯利·罗伊弗勒和民主党参议员拉斐尔·沃诺克将展开角逐。 CNBC当地时间周二报道指出,拜登在佐治亚州参议院决选前一天前往亚特兰大,他的目的不仅仅是为了在周二的选举中支持两位民主党人。 拜登在为奥索夫和沃诺克作巡回演讲时强调,佐治亚州的选票将影响到佐治亚州以外的地区,从而在全国范围内决定新总统的施政纲领是否成功。 “通过选举乔恩和拉斐尔,你们可以打破困扰华盛顿和这个国家的僵局,”拜登在一次竞选集会上说。“有了他们在参议院的投票,我们将能够在就业、医疗保健、正义、环境和其他许多事情上取得我们需要取得的进展。”

  另外,当地时间1月5日,世界银行组织发布了2021年1月的《全球经济展望》报告,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将增长4%。IMF也预计,随着新冠疫苗接种的加速,大多数发达国家应该在今年下半年开始恢复正常。在报告中,世行表示,假设新冠肺炎疫苗在一年中广泛推广,预计2021年全球经济将增长4%,比去年6月时的预期下调了0.2个百分点。世行同时警告,如果决策者不采取果断措施遏制疫情蔓延和实施促进投资的改革,复苏可能会缓慢乏力。报告称,虽然全球经济在2020年萎缩4.3%之后又恢复增长,但新冠肺炎疫情已造成大量人口死亡和患病,令数百万人陷入贫困,并可能长期抑制经济活动和收入增长。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中国12月财新服务业PMI、英国12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德国12月CPI年率初值、美国12月ADP就业人数、美国11月耐用品订单月率终值和美国11月工厂订单月率。此外,美联储次日凌晨将公布1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需要重点关注。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下行,现汇价交投于89.40附近。除90.00关口附近所形成的技术面卖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国达成经济刺激法案影响发酵持续和投资者对美国将施行更多财政与货币宽松政策的预期是施压美元指数持续下挫的主要原因。此外,投资者对通胀的预期进一步上升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89.8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89.0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230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多重利空的联合打压下跌跌不休是支撑欧元攀升的主要原因外,时段内欧元区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也是支撑欧元攀升的重要因素。此外,英国与欧盟日前达成的贸易协议影响发酵也持续对汇价构成支撑。今日关注1.24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2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上行,收复1.3600关口,现汇价交投于1.363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美国达成经济刺激法案影响发酵及对美国施行更大刺激力度及更多货币宽松政策的预期联合打压下持续下挫也是支撑英镑反弹的重要因素。此外,英欧达成协议避免了无协议脱欧的出现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不过,对英国公共卫生事件的担忧情绪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37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55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