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ANFX:欧元在1.20面临震荡

  欧元兑美元汇率在新一周开始走软,因其延续了软运行,未来几天可能进一步下跌,因为欧洲央行对货币的担忧、疫苗接种受挫以及图表显示的看跌技术信号都表明欧元兑美元汇率朝着1.20左右的六周低点发展。欧元兑美元上周下跌逾1%,ALANFX认为因美国公债收益率上升提振美元,而投资者的避险情绪在周五期间广泛打压股市、大宗商品和正相关货币等资产。

  意大利政府的垮台可能带来新的选举,这也被广泛认为是软弱的表现,而德国的长期“封锁”和报告表明辉瑞公司由于比利时工厂的生产问题推迟了疫苗的交付,也可能是业绩不佳的原因。此外,欧洲央行(ECB)有关货币走强的言论,以及欧元在美国总统就职典礼前后走弱的趋势,都将抑制或以其他方式刺激本周的进一步下跌。

  ALANFX认为,欧元对RSI和MACD的背离警告了回调,通道线已经突破,下跌正在进行中。看到斐波那契回溯1.2064,1.1976和1.1888需要注意。此前,欧元已升至2018年4月以来的最高点,1月上旬时的交易价格为1.2350,这一举措将贸易加权欧元推高至2020年9月的峰值之上,也超过了2017年欧元/美元反弹时的最高点。这很难受到欧洲央行的欢迎,欧洲央行周四将有机会对欧元发表评论,届时欧洲央行最新政策决定将于12:45发布,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将于13:30主持新闻发布会。

  在12月的宽松措施之后,人们对欧洲央行的预期很低。不过,预计拉加德总统会说,欧洲央行正在“谨慎监控汇率”,提防欧元对已经低迷的通胀率的影响,ALANFX表示总而言之,意大利持续的政治不确定性和美元的稳定可能会使欧元兑美元的贸易额短暂上升至1.1980美元。实际上,欧洲央行在压低欧元汇率方面几乎无能为力,但由于其他央行目前正直接干预以限制其货币升值,更严厉言辞或采取某种形式行动的风险可能已经加大。周四欧洲央行的任命可能会确保欧元在本周早些时候表现平淡,或者仅仅是确保欧元在本周早些时候累积的任何修正收益都可能在事件发生前被平仓。但美国总统就职典礼也是对欧元的威胁。

  人们将仔细聆听拜登在仪式上的讲话,了解他预计将在多长时间内向所有美国民众提供疫苗接种,以及在此期间他可能如何支持经济。与此同时,投资者担心拟议的1.9万亿美元援助计划能否在国会获得通过,不过对美国经济的财政支持已经超过欧洲,目前对跨大西洋经济增长前景构成额外的欧元负面风险。ALANFX表示,鉴于市场对美国更大规模财政刺激措施的猜测越来越多,加之英国经济在2月份锁定期间表现好于预期,美联储和英国央行缩减了宽松预期,美元和英镑近期从中受益匪浅。欧元弱势在短期内有进一步扩大的空间,但预计不会有更大程度的调整。届时,欧元/美元有望开始在1.2000至1.2500之间的较高水平上盘整。

  与此同时,上周有报道称,辉瑞(Pfizer)疫苗的交付可能会被推迟,这给欧元区带来了另一个打击。此前,欧洲在与制药公司的协议谈判上进展缓慢,面临的时间已经比英国更长,交付量更少。延误可能会增加欧洲经济风险,因此可能会提高欧元对上周五IHS Markit PMI调查的敏感性,该调查将估计本月早些时候宣布的更严格“封锁”措施对整个欧洲大陆服务业造成的损害。数据将在周五08:15到10:00之间公布。

关键词阅读:欧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