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经济数据表现良好 欧元小幅收涨

  外媒报道称,一项3万亿美元法案的讨论已经开始,其中包括了拜登此前提出的有关基础设施、振兴制造业和绿色能源的详细计划。白宫新闻秘书Jen Psaki上周四表示,目前正在就未来可能的项目进行讨论,不过还没有做出明确的决定。三位知情人士在《华盛顿邮报》中表示,在拜登第一项1.9万亿美元和特朗普时期的4万亿美元纾困方案的基础上,拜登政府将推出其任期内的第二项方案,3万亿只是一个非常初步的数字。美国政府官员似乎并不太担心不断攀升的债务水平,如何让美国经济重归正常才是当务之急。美国前财政部长努钦在卸任后的首次电视采访中表示,用于救济措施的支出将美国从“大衰退”中拯救了出来,并表示他希望看到更多的刺激法案。

  另外,上周五,欧元区公布了一系列制造业数据,其中市场最为关注的德国制造业和法国制造业数据均大幅好于预期。具体数据显示,德国2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实际公布60.60,预期56.5,前值 57.1。 分析指出,出口需求激增推动德国制造业活动在2月份达到36个月高点,遏制疫情的封锁措施推动服务业陷入更深的收缩。 周五调查显示,出口需求激增推动德国制造业活动在2月份达到36个月高点,遏制疫情的封锁措施推动服务业陷入更深的收缩;服务业PMI从1月份的46.7降至45.9,为9个月低点,综合PMI升至两个月高点。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不多,仅有德国2月IFO商业景气指数和美国1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两项数据值得大家进行关注。

  美元指数

  上周五美元指数震荡下行,刷新3个交易日低位,现汇价交投于90.20附近。近日美国表现疲软的经济数据降温美国经济复苏的乐观预期是施压美元指数持续回落的主要原因。此外,市场的风险情绪转暖打压美元的避险买需也是施压美元指数走软的重要因素。

  今日关注90.7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89.70附近

  欧元/美元

  上周五欧元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2130附近。美元指数在疲软经济数据降温经济复苏乐观预期和投资者风险情绪转暖的打压下走软是支撑欧元走高的主要原因。此外,时段内欧元区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整体表现良好也是支撑欧元走高的重要因素。

  今日关注1.22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050附近。

  英镑/美元

  上周五英镑震荡上行,突破1.4000关口,现汇价交投于1.4040附近。除美元指数走软对英镑构成了有力的支撑外,英国疫苗接种进展迅速,英国经济复苏的乐观预期升温和英国央行官员的乐观言论令英国施行负利率的预期降温也是支撑英镑连创新高的重要因素。此外,时段内英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良好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

  今日关注1.41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05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