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贵金属及商品交易策略:短期黄金或将维持低位震荡 美原油至2019年5月以来最高

  一、贵金属市场

  黄金

  因美债收益率飙升以及好于预期的经济数据削弱了对黄金的需求,金价周四一度下跌2.2%,至近一周低点。现货金下跌1.8%,报每盎司1,772.86美元,此前曾触及2月19日以来的最低水平1,765.06美元。美国黄金期货结算价报1,775.40美元,下跌1.3%。

  虽然人们通常寻求黄金作为对冲通胀的工具,但债券收益率上升削弱了这一地位,因为这增加了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债券收益率在过去几周走高,这再次令黄金市场失去了一些动力。近期实际利率上升是对经济复苏的乐观情绪升温的迹象,并不需要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作出回应,这也呼应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的证词。与此同时,数据显示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也印证经济复苏这一迹象。金价今年迄今已下跌近6%,此前在2020年创下10年来的最佳表现,因市场对疫情的担忧、较低的利率以及前所未有的刺激措施,短期来看黄金或将维持低位震荡。

  白银

  周四,白银下跌1.9%,至每盎司27.46美元。同样受到美债收益率上涨等因素影响,银价再次小幅下跌,交易逻辑与黄金基本一致,后续投资者可持续关注美债收益率。

  二、商品市场

  原油

  因德克萨斯州炼油厂在上周冰冻天气后重启生产,而布伦特原油下跌,市场担心四个月的上涨将促使生产商增产,油价周四涨跌互现,美国原油收盘小幅上涨,至2019年以来最高。4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0.16美元,收报每桶66.88美元,跌幅0.2%,4月布伦特原油合约将于周五到期。与此同时,美国原油期货收盘上涨0.31美元,或0.5%,报每桶63.53美元,这是自2019年5月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稍早,美国利率将维持在低位的保证,以及上周美国原油产量因德克萨斯州冬季风暴而大幅下降,推动美国原油和布兰特原油价格升至2020年1月以来的最高盘中水平。美国原油期货尾盘上涨,因更多德州炼油厂开始恢复生产。美国能源信息署(EIA)表示,截至2月19日当周,原油总产量下降110万桶/日,至970万桶/日,追平史上最大周度降幅,炼厂炼油量降至2008年以来最低水平。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包括俄罗斯在内的盟友定于3月4日召开会议。

  布兰特原油和美国原油在过去四个月上涨了75%以上,这可能会鼓励美国生产商恢复生产,并鼓励OPEC+放松减产。与此同时,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保证利率将在一段时间内维持在低位,帮助支撑油价,并应会提振投资者的风险意愿和全球股市,短期内油价仍存在上升空间。

  铜

  铜价周四飙升至近10年来最高水平,主要原因是投资者争相购买金属,以对冲央行持续刺激计划带来的潜在通胀风险。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上涨1.6%,至每吨9,457美元,此前曾触及2011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9,617美元。铜价目前较2011年2月创下的每吨10,190美元的历史高点低约6%。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表示,可能需要三年多时间才能达到美联储的通胀目标,这表明美联储计划在一段时间内维持利率不变。金属和其它大宗商品已成为某种形式的安全港,以防通胀压力失控。与此同时,供应问题在市场上仍然存在,因此后续铜价仍有上升空间。

  大豆

  周四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市场下跌1.23%,报14.08美元/蒲式耳。

  由于昨日美国农业部公布出口报告显示,美国2020/2021年度大豆出口净销售为167900吨,前一周455900吨;比前一周下降63%,比之前4周平均水平下降72%,因此市场对未来大豆价格担忧,导致昨日大豆价格结束四连涨收低。

关键词阅读:黄金 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