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美债收益率回落 美元指数失守93.00

  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称:“通货膨胀看起来确实会在未来一年左右有所上升。鉴于通货膨胀率多年来一直低于2%的目标,一段时间内略微高于2%将是FOMC所乐见的”。布拉德表示, 美联储的新政策框架也许是通货膨胀率可能超过2012年以来水平的最重要原因。 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Mary Daly)也预计今年价格压力会暂时性上升,但不会持久,而且仍有数以百万计的美国人因为疫情而失业。她说:“我们知道今年将出现预期中的、属于暂时性的通胀上升,因为2020年疫情最严重的几个月里通胀很低” 我们真的不觉得2021年会实现双重使命的任何一个。这就是为什么政策保持宽松的原因,以便我们肯定能够实现这些目标。”

  另外,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高于预期,有71.9万多名工人进入失业行列。这一数字高于道琼斯公司预估的67.5万,也高于上周向下修正后的65.8万。尽管从历史的角度来看,每周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仍然异常高,但随着美国经济继续重新开放,以及每天有近300万美国人接种疫苗,失业的趋势正在下降。持续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4.6万人,至略低于380万人。虽然就业增长的步伐在冬初有所放缓,但最近的迹象表明,招聘已经开始提速。据ADP估计,美国公司3月份增加了51.7万名员工,这是自9月份以来最快的增长速度。最近的制造业报告也显示,该行业有增加招聘的计划,而酒店业的就业增长似乎最为强劲,因社交距离和政府施加的限制,该行业遭受的损失最为严重。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不多,仅有美国3月非农就业人口变动季调后和美国3月失业率两项数据值得关注。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下行,失守93.00关口,现汇价交投于92.9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债收益率回落、市场的风险情绪转暖打压美元的避险买需也持续对汇价构成打压。此外,时段内美国表现疲软的经济数据和美联储官员发表的鸽派言论也是施压汇价走软的重要因素。

  今日关注93.3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2.5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1770附近。除空头回补和1.1700关口附近所形成的技术面买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多重利空因素的联合打压下走软是支撑欧元反弹的主要原因。此外,时段内欧元区整体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

  今日关注1.18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7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上行,刷新3个交易日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384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疲软经济数据、美债收益率回落、市场风险情绪转暖以及美联储官员鸽派言论的联合打压下走软对英镑构成了有力的支撑外,英国疫苗接种进展迅速,对英国经济复苏的乐观预期也持续对英镑构成支撑。此外,时段内英国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

  今日关注1.39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75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