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悉·汇市】美联储麻痹市场 美元两连跌后有望整固

  美元指数连续两周大幅下跌,刷新一个月来低点,HYCM兴业投资(英国)分析师团队认为,当前美元对美国强劲的经济数据选择性忽视,主要是美联储反复强调不会改变当前超宽松货币政策,美债收益率高位整理有下行倾向,这可能使得美元在4月底美联储利率决议前继续维持弱势。

  继4月初美国非农发出异常强劲的复苏信号后,美国CPI以及上周的美国零售销售,还有前瞻经济数据包括PMI和消费者信心指数等,无一不在表明,美国经济复苏正在稳步复苏的轨道上,且通胀预期已经创下新高。然而,此前受此推动飙涨的美债收益率不为所动,自3月下旬开始就在高位整固,近两周重心甚至有所下移。今年以来,美元得以走强,很大程度上得益于美债收益率快速走高,当美债收益率开始发出回调信号后,美元也受获利盘回吐打压转为下行。

  可见,美国经济本身并没有出现问题,有问题的是美联储对当前经济环境的评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上周的两次亮相中,再次反复重申通胀上行压力是暂时的,将继续维持当前超宽松的货币政策不变。从过往经验来看,美联储观点与实际不符时,最后往往会做出妥协,这种“忽悠”得来的效果不会持久。因此,HYCM兴业投资(英国)分析师团队认为,美元的回调应当是短暂的。从事件风险来看,在4月29日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之前,美联储的鸽派立场可能继续麻木市场,美元自身很难因为本周美国更多PMI数据而得到上行动能。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美元在本周还将延续此前的猛烈跌势。事实上,美元在上周三就已经开始企稳了,这正好对应美元最大的对手欧元在关键心理和技术阻力水平1.2000附近承压。欧盟尽管近期因新冠疫苗接种铺开而获得提振,但民众对阿斯利康疫苗的怀疑可能会减少同意接种疫苗的人数。也就是说,美元没有下行动能,欧元同样不存在上行动力,两者相互牵制,可能使得短线走势进入拉锯。另外,本周欧央行将举行利率决议,预计其将和美联储一样,将按兵不动并维持宽松立场,这将有望给欧元带来下行压力,从而使得美元在外因作用下略有走高。

  技术上,美元指数周图在MA50下方收录黄昏之星后加速走低,随机指标也显示进一步下行倾向,但倒V颈线附近可能提供支持,加上前期低点91.70附近可能存在一些拉锯,不应对本周走势过分看空,支持关注91.30/00,阻力92.00/92.30。日图在MA50一线企稳,随机指标在超卖区域转向但仍未回到中性区域,短线上行动能不足可能导致走势拉锯。支持区域位于91.30-91.45,上方压力位于10日均线。

关键词阅读:美元指数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