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美国GDP表现强劲 美元指数止跌反弹

  美国最新公布的GDP和初请失业金数据略不及预期,不过总体表现依然强劲。美国商务部公布,第一季度GDP折合成年率增长6.4%,为1984年以来的最大一季度增幅。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一季度GDP年化季率初值增长6.4%,低于预期增长6.9%,前值增长4.3%。CNBC称,今年开始美国经济活动蓬勃发展,因为广泛的疫苗接种和政府支出帮助了美国几乎重回疫情暴发前的经济水平。美国第一季度GDP增长6.4%,为2003年第三季度以来GDP增速第二快,去年三季度经济重新开放并创下最佳。最新数据反映出,自2020年封锁以来,美国经济取得了重大进展。2020年第二季度,超过2200万美国工人失业,国内生产总值(GDP)史无前例地下降了31.4%。然而,美国经济研究局仍然没有宣布衰退已经结束,因为以美元计价的GDP总额尚未超过此前峰值。尽管自经济重开以来已经有约1400万人重返工作岗位,但美联储估计,目前的就业岗位比疫情暴发前减少了840万人。失业率已经从疫情期间的高位14.7%下降到6%,但仍远高于2020年2月录得的3.5%。

  另外,欧盟司法专员Didier Reynders 表示,如果欧盟未能建立可共享的疫苗认证系统,那么欧盟国家将被迫应对无数脱节的体系。 欧盟正在推动共享的数字疫苗通行证,以允许游客在今年夏天自由旅行,但是,有关成本、数据和隐私问题以及新系统技术和医疗方面的讨论尚未完成。 雷因德斯表示:“如果我们能够在政治上统一意见,那么技术解决方案将很快能出炉,否则,我们将面临整个欧洲分裂的风险,并可能会出现许多不兼容的认证系统。” 他对欧洲议会说:“我们将冒着其他成员国无法阅读和验证各种文件的风险、我们将冒着伪造文件散播的风险,并伴随着病毒的传播和民众的不信任。” 依赖旅游业的欧盟南部国家,例如西班牙和意大利,十分渴望尽快推出这一新认证系统,以帮助那些受到疫情破坏的产业,但是他们必须克服消极对待此议题的欧盟北方国家,以及复杂的欧盟决策程序。 目前由于尚无确定的欧盟中央系统,爱沙尼亚、立陶宛、希腊、西班牙、德国和法国等国家正在引入自己的解决方案来记录疫苗接种情况。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中国4月财新制造业PMI、法国第一季度GDP年率初值、德国第一季度季调后GDP季率初值、欧元区4月未季调CPI年率初值、欧元区第一季度季调后GDP季率、欧元区3月失业率、美国3月PCE物价指数年率、加拿大2月季调后GDP月率、美国3月个人支出月率、美国4月芝加哥PMI和美国4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微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90.6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时段内美国公布的GDP数据创下1984年以来的最大一季度增幅是支撑美元指数止跌反弹的主要原因。此外,美债收益率反弹也对黄金构成了有力的支撑。不过,日前美联储公布的鸽派决议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

  今日关注91.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0.2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微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212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元指数在美债收益率反弹和良好GDP数据的支撑下自9周低位反弹回升是施压欧元走软的主要原因。不过,时段内欧元区整体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和美联储日前公布的鸽派决议限制了汇价的回调空间。

  今日关注1.22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0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微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395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元指数止跌反弹也是施压英镑回落的重要因素。此外,投资者对下周苏格兰选举的担忧情绪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不过,英国疫苗接种进展和美联储日前公布的鸽派决议影响发酵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

  今日关注1.40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85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