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追踪月度报告和数据统计:全球支付货币排名,人民币下降至全球第六大最活跃货币

  金融界网5月20日消息 2021年4月,在基于金额统计的全球支付货币排名中,人民币下降至全球第六大最活跃货币的位置,占比1.95%。与2021年3月相比,人民币支付金额总体减少了30.49%,同时所有货币支付金额总体减少了11.04%。

  

  2021年4月,以欧元区以外的国际支付作为统计口径,人民币位列第七,占比1.21%。

  

  2021年4月,使用离岸人民币最多的15个经济体(按权重),中国香港排名第一,占比75.29%。

  

  

  2021年4月,人民币在跨境贸易金融业务中的份额位列第三,占比1.70%,略有上升。

  

  2021年4月,以人民币进行外汇即期交易的主要国家/地区,英国位列第七,占比35.28%;其次为中国内地,占比15.57%,中国香港、法国等位列其后。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美元兑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