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非农疲软降温紧缩预期 美元指数退守90.00

  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55.9万,再度低于预期67.4万,前值修正为增加27.8万,初值27.8万。路透评称,美国雇主在5月份增加了招聘,因为在疫苗接种的帮助下,疫情缓解使更多的人重返劳动力市场,这为经济从新冠疫情衰退中复苏提供了保证。公共卫生状况改善和大规模的财政刺激正在支撑着经济,美国疾控中心的数据显示,至少有一半的美国人已经完全接种了新冠疫苗。有机构指出,非农新增就业人数不及预期,失业率尽管跌至6%下方,但这可能是因为就业参与率降低的原因;美联储不太可能将此次数据,尤其是将劳动力参与率的下降,解读为在缩小劳动力市场差距方面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不过从表面上看,这降低了短期内缩减购债规模的可能性。彭博社认为,由于成年人需要照顾孩童、政府发放失业救济金、技能不匹配和供应短缺等因素阻碍了应聘,美国的就业市场复苏可能依然坎坷不平。

  另外,美国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表示,美联储决策者应该“要有耐心”,等看到更多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取得进展的证据后再考虑缩减资产购买计划。她说:“我认为这是一份稳健的就业报告,但我希望看到进一步的进展。”梅斯特注意到年轻人群的劳动参与率尚未回到疫情前水平。她说,自己并不过度担心通胀,因为工资上涨预计不会传导至整体物价上。拜登则将美国就业人数的持续增长归功于疫苗接种及3月签署的经济刺激法案,有意淡化了新增就业逊于经济学家预期这个事实。拜登在特拉华州里霍博斯海滩说,“这是历史性的进步,使我们的经济摆脱了100年来最严重的危机。世界上没有其他主要经济体的增长速度像我们这样快。这些成功不是偶然的。不是运气。”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中国5月贸易帐、德国4月季调后制造业订单和欧元区6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

  美元指数

  上周五美元指数冲高后回落,险守90.00关口,现汇价交投于90.10附近。对美国非农的良好预期曾一度支撑美元指数冲高并刷新3周高位。不过,在不及预期的非农报告公布后,美元指数快速下跌。不及预期的非农就业报告降温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复苏的乐观预期。此外,美联储官员发表的鸽派言论打压美联储的紧缩预期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90.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89.70附近。

  欧元/美元

  上周五欧元触底反弹,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2160附近。除空头回补和1.2100关口附近所形成的技术面买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不及预期的非农就业报告打压下退守90.00关口是支撑欧元反弹的主要原因。不过,时段内欧元区公布的零售销售数据表现疲软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22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050附近。

  英镑/美元

  上周五英镑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4160附近。除空头回补和1.4100关口附近所形成的技术面买盘对汇价构成了有力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疲软非农报告和美联储官员鸽派言论的联合打压下回落是支撑英镑反弹的主要原因。此外,对英国经济复苏的乐观预期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42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405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