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悉·汇市】美元指数连续两周磨底 继续看好

  美元指数围绕90关口拉锯,连续两周收录十字星阳线。从后半周的走势来看,美元受到美国经济数据的影响十分明显,强劲的美国经济数据推动美元走高,而差于预期的美国经济数据打压美元,不过,HYCM兴业投资(英国)分析师团队认为, 尽管美国非农不及预期,但薪资增速较快,并未能有效阻断市场对美联储削减QE的预期,美元仍存在上行空间。

  当前市场与美联储的侧重点显然不同,美联储认为通胀上升是暂时的,而倾向于等待更多劳动力市场取得进展的证据才考虑削减QE,而市场认为美国通胀上行压力不会很快消失,尤其是越来越多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复苏快于预期,并由此认为美联储将很快收紧政策。因此,上周的非农报告,给了市场两个解读的角度,一个是美国就业增长不及预期,不利于美元,另一个角度是美国薪资增速快于预期,会进一步推升通胀,从而利好美元。

  非农未能推动美元出现突破,而接下来美联储官员将进入利率决议前的噤声期,而美国在美联储利率决议前还将有CPI和零售销售等重磅经济数据。HYCM兴业投资(英国)分析师团队认为,这是倾向于利好美元的,因美国经济数据整体应当是向好的,尤其是通胀,有望再创新高,这可能会使得市场对美联储紧缩预期再度升温,此时缺少美联储官员讲话降温。本周四美国5月CPI数据,可能是美元一个重要的向上突破契机。

  在美国经济数据以外,还需要关注两个方面:

  1)美国基建方案。本周美国国会从假期中归来,将可能是美国总统拜登寻求弥合分歧的最后时间。如果拜登未能与共和党达成共识,将可能寻求单独绕开共和党通过基建方案,但这需要到下一财年,也就是10月,这可能不利于市场情绪,短线或为美元提供支持。反之,若美国两党就基建方案达成共识,从市场情绪上可能不利于美元,但财政的宽松将有望为货币紧缩提供条件,这又反过来为美元提供支持。

  2)其它央行的立场。本周欧央行和加拿大央行将召开利率决议,相比之下加央行的货币政策立场对加元的影响更大,但欧元作为美元的最大对手货币,欧央行对于削减QE以及加息路径的态度,将有望间接推动美元走势。目前欧央行看起来比美联储更加鸽派,其如果欧央行竭力避免谈及退出刺激措施,将打压欧元;较小的概率是,欧央行暗示削减QE的前景没有市场预期的那么鸽派,欧元将有望摆脱当前的回调走势,从而间接拖累美元。

  技术上,美元指数周图在前期低点89.65一线连续收录十字星,并突破5日均线压制,同时随机指标已经自超卖区域回升至中性区域,有望在前低89.65上方进一步反弹,指向90.90一线阻力。若下破89.65,将指向89.20。日图重心有所上行,短期均线胶合走平,随机指标受到上行趋势线支持,有望进一步走高。若再度回到短期均线下方,则低位震荡的可能性要高于重启跌势的概率。

关键词阅读:美元指数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