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美联储利率维稳决议偏鹰 美元指数刷新6周高位

  周四凌晨美联储将基准政策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0%-0.25%不变--自2020年3月以来一直保持在这一水平,并承诺继续以每月1200亿美元的速度购买资产,直到向着实现就业和通胀目标取得“实质性进一步的进展”。美联储FOMC声明称,将继续每月增持至少800亿美元的国债和至少400亿美元的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直到委员会的充分就业和物价稳定目标取得实质性进展。将超额准备金利率(IOER)从0.1%调整至0.15%。将隔夜逆回购利率由0%调整至0.05%,自6月17日开始生效。点阵图显示,18位美联储官员中的13位预计2023年末前将至少加息一次,3月抱有同样预测的官员有7位。11位官员预计2023年末前将至少加息两次。此外,7位官员预测最早加息的时间可能在2022年,多于3月时的4位。

  另外,美联储决议公布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表示,在即将召开的会议上,将继续评估经济进展情况,并在做出任何决定之前给予提前通知。如果进展继续,将在接下来的会议上考虑缩减规模的计划。离实质性的进一步进展还有一段路。许多与会者预测,加息的条件将比预想的更快得到满足,即使在加息后,政策仍将保持高度宽松,加息意味着经济强劲,要取得实质性的进一步进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大部分的快速增长反映了从萧条的水平上的反弹,劳动力市场改善的步伐参差不齐。经济复苏还不完全,影响就业增长的因素在未来几个月应该会减弱。企业投资在稳步增长,前景仍然存在风险。预计FOMC声明的措辞正在改变,并将继续改变,自3月份以来,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对强劲的经济越来越有信心。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欧元区5月未季调CPI年率终值、美国6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美国截至6月1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和美国5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大幅攀升,突破91.00关口并刷新6周高位,现汇价交投于91.40附近。时段内市场瞩目的美联储利率决议如期维稳并释放出了紧缩的信号是支撑美元指数大幅攀升的主要原因。美联储暗示他们预计到2023年底前将加息两次。此外,美债收益率走高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

  今日关注91.8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1.0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大幅下挫,退守1.2000关口并接近6周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2000附近。美元指数在鹰派美联储决议的支撑下大幅攀升是施压欧元下挫的主要原因。此外,欧元在跌破1.2100关口的支撑后吸引部分技术面卖盘的介入也加剧了汇价的跌幅。

  今日关注1.21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9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冲高后跳水,失守1.4000关口并刷新6周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3990附近。时段内英国表现强劲CPI数据曾一度支撑英镑走高。不过好景不长,在美联储利率决议释放除鹰派信号的打压下,英镑跳水并接连失守1.41、1.40两道关口。此外,英国延长封锁措施也持续对汇价构成一定的打压。

  今日关注1.41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90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