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港股:恒指走势再度反复,CXO概念股集体重挫

  ATFX港股:港股上周五急弹逾500点后今早走势反复,大型科技股涨跌不一,不过香港银行股普涨。渣打最新宣布在前两个交易日回购,涉资1787.09万英镑,汇丰CFO表示将于2023年下半年重启回购,均带动股价走高。

  美国总统拜登签署新行政令,扩大美国生物制造,以降低对于中国的依赖。医药外包服务行业(CXO)今早先行全线向下,多数重挫逾一成,药明生物(2269.HK)曾泻20.8%;药明康德(2359.HK)跌11.1%;凯莱英(6821.HK)插11.3%;泰格医药( 03347 )插10.3%。

  蔚来(9866.HK)股价造好,盘中大涨近两成,因管理层预计第三季度毛利率按季将改善,且获德银称为中国首选电动车股,并估计ET5短时间内将成为最畅销车型。自上周绩后以来美股股价已经四连涨,累计涨超27%。

  双节氛围带动旅游餐饮股多数走强,因预期居民消费将集中释放。呷哺呷哺(0520.HK)盘中升逾8%,海底捞(6862.HK)和颐海国际(1579.HK)盘中均升半成。最新数据显示中秋假期期间,重点监测的餐饮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1.2%,客流量同比增长140.1%。

  航空股同样有积极氛围,日内中国国航(0753.HK)升近4%,南方航空(1055.HK)午后升2.9%,东方航空(0670.HK)午后升1.8%,市场预期航空弱需求边际改善确定性较强,有望迎来业绩拐点。

  苹果概念股全线走高,比亚迪电子大涨近10%,舜宇(2382.HK)升逾2%,尽管最新8月手机镜头出货量按年下跌,但得益于苹果股价走强。隔夜苹果股价急升,创5月27日以来最大单日升幅,各大机构预期苹果最新推出的iPhone 14 Pro Max,将成为最畅销的手机型号。

  ATFX指,港股未能延续上个交易日强势,部分与市场观望氛围有关,今晚美国公布8月CPI,从加息预期和风险偏好上足以影响港股明日表现,预计数据不足以影响本月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技术上恒指要延续回升,需要拿下20日均线的阻力,但是更大的挑战在20300附近,既是50均线附近也是8月以来以来的主要高位阻力。

ATFX港股:恒指走势再度反复,CXO概念股集体重挫

  ▲ATFX供图

关键词阅读:ATFX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