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元超级大多头来了!野村:日元兑美元今年可能飙升至140

野村控股(Nomura Holdings Inc.)交易和投资银行业务负责人Christopher Willcox指出,该公司预计日元兑美元汇率今年晚些时候将走强。

Willcox周四(3月28日)在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我们认为美元兑日元汇率应该回落向140。”

图片

(截图来源:彭博社)

他指出,日元走强将“主要受到美联储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和日本收紧政策的推动”。

日元周三跌至34年低点,促使日本官员警告称,他们可能会采取措施遏制日元下滑。日元汇价一度接近1美元兑152日元,许多市场观察人士认为这一水准可能引发干预。

Willcox说:“央行往往会在市场意外时出手干预。我们现在都在谈论这件事,所以我认为他们更愿意谈论而不是行动,但显然你永远不会知道。”

Willcox于2021年加入野村,在该公司历史上最动荡的时期之一,他带头推动扭转交易和投行业务的利润。他领导的部门正在采取一系列措施来提高收入,包括提振美国私人信贷业务,以及加快成本削减。

野村证券交易业务的前景上周有所好转,当时日本央行缩减刺激措施,将债券市场从严格控制中解放出来,提振了债券交易的前景。固定收益交易约占该公司收入的四分之一。

Willcox说:“日本是去年全球最令人兴奋的市场。我现在可以安排任何我想要的会议来讨论日本,因为世界上大多数人都对这个市场感兴趣。”

日元周三盘中一度重挫至1990年以来最低水平,随后在日本官员开会就市场状况进行讨论,并暗示准备进行干预后展开大幅反弹。

日本财务省、日本央行和金融厅的官员召开了自去年5月份以来首次三方会议,财务副大臣神田真人会后重申,不排除采取任何措施来应对外汇无序波动。

日元汇价周三盘中一度重挫至151.97日元兑1美元,为1990年中期以来最低,随后由跌转涨。周三收盘,日元汇价上涨0.15%,至151.32日元兑1美元。

香港时间11:03,美元/日元报151.37。

责任编辑:赵路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